搜尋專利授權區
關鍵字
選單
專利授權區


專利授權區
專利名稱(中) 低鈷鎳含量的高溫合金
專利家族 中華民國:I315345
大陸:CN100491570
專利權人 國立清華大學 100%
發明人 葉均蔚
技術領域 材料化工
專利摘要(中)
本发明提供一种低钴镍含量的耐高温合金,它是利用多元合金的设计选 择适当的元素组合,合成FCC(面心立方体)结晶为主的合金。该合金具有 优良变形能力、韧性及高温强度的特性。该合金具有五至七个主元素,以 CoCrFeNi为基础,并添加Al、Mo及Ti至少一种为主要元素加以配置而成, 其中Co及Ni每个元素的原子百分比都介于20%至35%之间,Cr及Fe每个 元素的原子百分比都介于12.5%至20%之间,且Co、CrFe及Ni原子百分比 的总和超过65%,而Al、Mo或Ti的原子百分比的总和介于5%及25%。此 外,亦可添加Ag、B、C、Cu、Mn、Nb、Ta、Si、V、W、Y、Zr等次元素 改进合金的特性,但添加次元素的原子百分比的总和不得超过10%。
聯絡資訊
承辦人姓名 楊美茹
承辦人電話 03-5715131 #62305
承辦人Email mjyang2@mx.nthu.edu.tw
我有興趣 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