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專利授權區
關鍵字
選單
專利授權區


專利授權區
專利名稱(中) 耐高溫合金
專利家族 中華民國:I315345
大陸:CN100491570
專利權人 國立清華大學 100%
發明人 葉均蔚
技術領域 材料化工
專利摘要(中)
本發明提供一低鈷鎳含量之耐高溫合金,其係利用多元合金之設計選擇適當的元素組合,合成FCC(面心立方體)結晶為主之合金。此等合金具有優良變形能力、韌性及高溫強度的特性。該合金具有五至七個主元素,以CoCrFeNi為基礎,並添加Al、Mo及Ti至少一者為主要元素加以配置而成,其中Co及Ni每個元素之原子百分比皆介於20%至35%之間、Cr及Fe每個元素之原子百分比皆介於12.5%至20%之間,且Co、Cr、Fe及Ni原子百分比之總和超過65%,而Al、Mo或Ti之原子百分比的總和介於5%及25%。此外,亦可添加Ag、B、C、Cu、Mn、Nb、Ta、Si、V、W、Y、Zr等次元素改進合金之特性,但添加次元素之原子百分比的總和不得超過10%。
專利摘要(英)
自行申請補件
聯絡資訊
承辦人姓名 楊美茹
承辦人電話 03-5715131 #62305
承辦人Email mjyang2@mx.nthu.edu.tw
我有興趣 BACK